集思广益,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1 作者:胡峰宇 , 摄影:邓琳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3日,益阳市水利局班子成员一行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的小淹镇白沙溪社区开展调研,与小淹镇党委政府、白沙溪社区村支两委共谋振兴之策。

白沙溪社区党总支书记方海燕介绍了白沙溪社区的地理位置、人口数量、脱贫户现状、社区班子和基础设施等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彭灿辉汇报了工作队进驻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规划的思路。

小淹镇党委书记陈杨开重点介绍了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的主要优势是交通便利、班子得力,存在的短板主要是人多地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基础薄弱。针对社区实际情况提出“六个一”工作思路,巩固好脱贫攻坚这一项成果、建强一个社区班子、发展好一个以上特色产业、完善好一批基础设施、打造好一个生态宜居环境、营造一个好的乡风民风。

安化县水利局副局长刘飞舟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社区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助力白沙溪社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所做的工作,针对初步拟定的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要把重点帮扶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支持白沙溪社区与驻村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切实抓好规划项目的落实。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伟运建议,要围绕产业振兴和可持续发展做文章,利用好辖区3个黑茶企业的现实优势,突出产业振兴的工作措施;要仔细研究乡村振兴规划,既要符合上级政策要求,又要契合当地工作实际,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协助社区抓好各项工作,同时也要摆正职责定位,注重激发社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参加此次调研的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伟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利平,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四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阳汉文,以及市水利局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