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业农业技术,聚焦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24 09:54 作者:田龙 刘康 来源:驻村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1日为了进一步开拓乡村产业振兴视野,提高山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益阳市水利局驻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资阳区新桥河镇田庄湾村,益阳将士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学习平菇种植生产专业技术。

相关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平菇菌种培育车间、平菇保存冷库等生产设施,随后大家走进蘑菇大棚进行参观,每到一处,基地技术人员都详细介绍、展示了基地选育种植的菌种,双方就平菇的撒种和出菇时温湿度控制、通风口的设置、营养袋放置时间和方法、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学习,同时就平菇产业的投资、产出、收益和结合山区地域特点和农户参与模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表示获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又转变了观念,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广泛发动宣传,分批组织群众到平菇种植基地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争取尽早将平菇种植技术引进来,形成白沙社区特色效益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相关人员仔细询问平菇种植技术(一)

 

相关人员仔细询问平菇种植技术(二)

             

模化、标准化平菇种植大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