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安化“河小青”出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4 作者:易金科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倡导全民参与河湖治理,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营造爱水、护水、节水浓厚氛围,安化县河长办联合共青团安化县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安化县全面建设“河小青”行动中心的实施方案》,明确由安化县河长办提供经费支持与业务指导,团县委负责具体运营。11月10日,安化县河小青行动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11月12日,安化县河小青行动中心组织来自共青团组织、机关单位、学生志愿者与社会志愿团体成员共60“河小青”志愿者在资江沿线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河小青志愿马甲,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网捞等劳动工具,分成两队,对资水两岸的塑料垃圾、废纸片、烟头、枯枝等垃圾杂物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原则,对河堤上的积存垃圾、废弃物进行了“大扫荡”,使河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展现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及河边游玩的群众大力宣传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爱护环境等生态环保理念,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呼吁大家争做保护河湖水质、清洁水源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