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常态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09:56 作者: 来源:益阳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局机关各科室站(中心)、城区直属单位:

    根据益阳市创文办《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中心城区常态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益创文办20222)局党组部署,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责任分工

文明劝导工作由市创文办统一组织实施,局机关和城区直属单位共同开展,全员参与、人人上岗

二、时间安排

202259日至1231日,每周星期一上午7:30~8:30下午17:00~18:00

除大雨及恶劣天气、重大节日不上岗外,其他时间必须到岗执勤;迎检期间如有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文明劝导员主要职责

(一)维持秩序。维护主要交通路口、路段、人行过道的交通秩序,劝导市民走斑马线、不穿越马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劝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不戴头盔等危险驾驶行为,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

(二)环境保洁。主动清理值守点位周围清除地面垃圾、周围牛皮癣等。

(三)创文宣传。认真做好创文宣传,带动广大市民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提升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四)热情服务。讲文明,讲礼貌,耐心解答市民询问,热情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不与被劝导对象发生冲突。

四、活动要求

(一)明确责任。志愿服务活动是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来抓,合理安排好劝导人员。

(二)加强教育。要加强对本单位文明劝导员的培训教育,让每个劝导员都明确自身职责,熟悉文明劝导基本常识,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时刻保持劝导员良好的自身形象。

(三)强化保障。要为文明劝导员配发统一志愿服装、文明劝导员袖章、劝导旗(牌)、口哨等劝导服务必要装备,并为文明劝导员购买志愿者保险。

(四)严格考核志愿者上岗期间,讲文明讲礼貌,行为举止端庄,不扎堆闲聊、不并岗、不坐岗,严禁吃东西、吸烟和玩手机。市创文办定期或不定期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创文综合考核和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出现问题将追究责任

 

 

 

                                               益阳市水利局

                                                2022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