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清理雪压竹木保渠系畅通
发布时间:2022-02-22 11:40 作者:胡卫平、任艳军 来源:桃花江灌区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份以来,多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桃江县普降两场大雪。桃花江灌区渠道多为傍山渠道,沿线竹木众多,多处渠段被冰雪压断压倒竹木阻塞,严重影响渠系的安全运行。

据初步统计,两轮强降雪压倒渠道沿线竹木5000余根,还有部分树尖、竹尖,内坡部分麻竹被压低至内坡渠底,需要清理。为保障渠道畅通,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迅速组织各管理所开展雨雪冰冻巡渠保畅行动,对所辖渠段进行地毯式清查。管理所职工有的拿油锯、有的拿柴刀,顶着刺骨的寒风,把能人工清理的竹木先锯断、拖移,并统计雪压竹数量较多、清理难度较大的渠段,上报至管理局再统一安排清理。

下阶段,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将继续组织管理所职工开展汛前清渠保障行动,对沿线雪压竹木、卡口等进行进一步清理,确保灌区渠系畅通无阻,确保通水安全。

 

桃花江灌区东干渠管理所干部职工清理雪压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