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黄茅洲大闸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4 作者:徐卫民 来源: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9日,益阳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支部党员志愿者赴市水利局原结对帮扶的安化县滔溪镇乐坪村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首先,党员志愿者走访了困难群众刘娭,得知其儿子在外务工,媳妇改嫁,孙子在两年前因交通事故受伤,性格内向。支部党员及时对其孙子进行心理疏导,了解其身体康复情况,并对其进行作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随后,党员志愿者走访到帮扶群众李嗲嗲家中,见到大家到来,老人非常高兴,眼眶含泪诉说了这些年的不易,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老人说:“这么些年,多亏了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和周边邻里的帮助,才让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支部书记裴尚辉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他要好好保重身体,也表示会继续关注他的生活,尽最大的能力给予帮助

党员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号召带着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先后走访了6户困难群众,详细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全年收入、年前物资准备、微心愿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给他们送了油、米、书包、文具等慰问物品及春节祝福。同时,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帮助清扫村委环境卫生,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帮助解决力所能及实际问题,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员志愿者与镇村干部留影

 

党员志愿者慰问困难家庭小孩

 

党员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理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