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和竹山社区联合开展 “9.20公民道德宣传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6 作者:韩志宏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加强社区公民道德建设,营造人人家风、守家规、遵家训良好氛围,根据竹山社区“吹哨”,2021年917日,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带领局机关第四党支部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金银山街道竹山社区“报到”携手开展益阳市2021年“赫赫有'鸣'”之“9.20公民道德宣传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讲活动。

在林苑小区活动现场,宣讲人围绕道德品行的重要意义及传承良好家风主要作用,分享颜之推《颜氏家训》、诸葛亮《诫子书》、周怡《勉谕儿辈》等历史典故。23位居民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居民李汉才表示“在小区生活了30几年,小区里面的人都非常和睦,邻里之间相互帮助,互相关心,幸福指数很高”;居民李亚莎分享了照顾80岁瘫痪母亲的生活点滴,表示“照顾父母是自己应该做的,院子的居民也有很多孝敬父母的人,都是我们的榜样!”大家鼓掌感谢分享,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通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有效引导居民群众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促使大家用实际行动讲文明,树新风,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宣传活动合影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讲活动合影

   

居民李汉才发言

 

居民李亚莎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