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7:38 作者:韩志宏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益阳市创文办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精神,益阳市水利局自8月3日以来,积极发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我市通报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招募身体及心理健康良好健康码为绿码近期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出史无与确诊病患及密切接触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对防疫政策及情况比较了解具备疫情防护基础知识服从组织安排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认真组织、集中力量,分别在局机关办公大楼、水利小区、竹山社区等点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做好联防联控、卫生清扫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二是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三是做好出入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和“三码”查验、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及代为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四是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五是倡导移风易俗,协助当地红白理事会,劝导市民取消或延期举办嫁娶、生育、乔迁等喜庆事宜,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六是采购口罩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志愿服务所需物资,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保障工作。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水利人的爱心善意和使命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广大水利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志愿者进竹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到竹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益阳市水利局竹山社区防控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