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积极开展“潇湘家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5:12 作者:韩志宏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市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市水利局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潇湘家书”活动。

    通过“潇湘家书”活动,把新益阳的喜人变化,转达给在外务工、经商、求学、戍边、援疆援藏的亲友,将父老乡亲的深情牵挂、留守儿童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浓情思念等传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构筑新时代文明交流、情感交流、道德交流的新纽带,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坚持围绕中国梦我的梦、感党恩跟党走、亲情爱情、孝亲敬老、阳光成长、文明风尚、乡村振兴、绿色生活、志愿服务等主题,抒写家国情怀,彰显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讲好益阳故事。活动还积极发动志愿者深入残障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家庭了解情况,帮助指导书写家书倡导在外务工求学游子、英雄模范、最美人物等与亲友相互书写家书。半年来,局创文办根据实际,采取投稿+约稿两种方式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约稿20篇

    下一步,我局继续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革命家书、潇湘当代家书等活动并加大工作宣传深度展示、挖掘家书背后的故事,传递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