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发布时间:2021-04-11 11:32 作者:郭建伟 来源:政策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4月11日,益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我国首部流域法,《长江保护法》的出台,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以法律形式予以贯彻落实、并转化为保护长江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行为准则的重要举措,是用法律手段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战略水源地、生态宝库、黄金水道从而造福子孙后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生态系统修复和环境治理、促进长江流域绿色发展、维护长江流域乃至国家生态安全的迫切需要;是用法律依法保障和满足长江流域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环境需要的战略举措,也是水利部门保护长江流域依法治水的一部法律性文件。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头学、先学先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要创新学习培训方式,采取集中与自学结合、专家授课与原文研读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结合、条文解析与案例剖析结合等方式,推进《长江保护法》条款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到《长江保护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要严格守法执法。要严格依法行使水利部门的行政权力,严格执法,特别是要严肃查处河道非法采砂、非法侵占河湖岸线等涉水违法案件,用法律武器保护好水利工程、水生态环境。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