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1 作者:王艳、胡峰宇、李俊杰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3日,市水利局在9楼大会议室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培训,主要学习了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工作等有关内容。培训会由副局长彭建军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大通湖区水利管理委员会、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其他局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

奇安信公司售前工程师赵勇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常见威胁及攻击手段、网络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和应对措施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国家发展、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事项,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至关重要,要引起高度重视,扎实学好网络安全技能,将培训的知识点与自身工作实际融会贯通,逐条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逐项从培训学习中寻找答案,将学习到的网络安全本领应用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做好学用结合文章,为维护全局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国家保密局局长唐文高围绕“胸怀国之大者 统筹发展安全——肩负新时代保密工作职责使命”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保密工作的地位作用、面临的形势、做好保密工作的举措等内容。他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国家信息安全的基本保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保密常识,落实落细保密责任,完善保密防护体系,加强定密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保密审查和涉密人员管理等,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堵住失泄密漏洞,切实筑牢保密工作安全防线。

学习培训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安全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