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益阳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 “两张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6 11: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河长制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河委20234

各区县(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为高效推动我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实行公平、公正的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更加客观、权威地组织年度考核,根据湖南省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和评价办法,市河长办制定了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两张清单”即负面清单、正面清单(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工作落实落地。各区县(市)河长办要严格按照清单明确事项和内容逐一对照梳理全年工作,切实拿出全力争先创优的实招、硬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年度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二、强化清单结果运用“两张清单”将作为各区县(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年度考核内容,在年度考核中各占比10%,其中,负面清单总分100分,扣完为止,得分情况为(总分100分减去年度扣分×10%);正面清单总分100,加满为止,得分情况为(年度加分×10%)。

三、加密调度督办。市河长办将按照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两张清单”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各区县(市)河长办要切实担负起调度、督查、分办、督办工作职责,对河湖长制工作“两张清单”内容实行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特别重要的工作要实行周调度和天调度,确保两张清单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附件:1.益阳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负面清单.doc

2.益阳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正面清单.doc

       益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