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县携手 共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3-05-09 09:57 作者:易金科、胡鹏远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5月4日,安化县、溆浦县、新化县三县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善溪江联合开展“‘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护河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手持铁锹、铁钳、塑料袋等工具,兵分两路,沿着善溪江东西两岸开展志愿活动,积极清理打捞河岸及水上的塑料垃圾、生活杂物、枯枝残叶等。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汗如雨,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认真仔细地清理河道范围内的各类垃圾,对善溪江两岸进行了一次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大扫除”。据悉,此次活动共清理河岸线长8公里,大大改善了河湖面貌,提升了善溪江“颜值”,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善溪江作为跨界河湖,只有通过沿线行政区共同努力,采用上下游同治、水岸同治的方式,才能真正实现有效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的目标。”渠江镇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指出。

据了解,安化县在与临县签订联合执法框架协议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跨县域河长制工作联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协同管理等多项制度,彻底解决跨界河湖管理范围不明确、管护责任难落实等问题,全面增强河湖管护能力水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为部分志愿者合影

图为召开推进会

图为志愿者捡河岸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