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河长办举办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5 作者:肖志红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河长办工作人员及市河委会责任联系单位联络员的业务能力,9月22日,沅江市河长办组织举办了以“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河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市河长办副主任刘哲安主持培训会议,培训邀请了益阳市河长办四级调研员姚进群授课。

授课专家就推行河湖长制的主要法律(政策)依据、当前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强化河湖长制工作职责及镇级河湖长制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的具体案例和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总结肯定了河湖长制的亮点工作。

 

培训会上,市河长制事务中心主任陈昕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基础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围绕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任务落实及如何履职尽责等进行了培训。

刘哲安强调,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全面系统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基层河长办及责任联系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市河长办工作要求,积极完成各项河湖长制工作任务,为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争先创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