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清河行动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2-09-05 14:54 作者:郭迪平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省第8号总河长令和省河长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工作的通知》精神,沅江市6月24日召开总河长会议,通过播放沅江河湖问题反弹警示片切入主题,要求进一步压实河湖长责任,奋力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推动河湖日常管理见成效。至目前,水利部“回头看”交办我市胭脂湖街道浩江湖杨梅山村一组“连片鱼塘拆除不彻底”问题于8月3日已彻底清除到位并上报销号。全市河湖交督办问题49个,已整改到位33个,3个延期整改,13个正在改中,送达12份河湖长提醒函至相关河湖长督导未销号河湖问题及时整改

南大河抗旱机埠是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工程实施项目之一,汛期之初,机埠进水侧围堰一度成为行洪阻水设施,沅江市按照省第8号总河长令的要求,责令施工单位组织2台水上挖机迅速清除,共清除土方近500方,保证了行洪畅通。

7月份以来,先后组建“清河净滩”志愿服务队16支,共计300余志愿者参与活动,出动装运垃圾车20余台,保洁船2艘,清理树枝杂草、白色垃圾、水葫芦等1000余吨。

为有效推进河湖健康,8月份,市村三级河湖长已按规定频次完成巡河巡河岸线总里程约1950公里,河流里程约1350公里,巡河发现2个问题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