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召开2022年区总河长会议暨落实省第8号总河长令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4 11:10 作者:史文娟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8日,大通湖区召开2022年大通湖区总河长会议暨落实省第8号总河长令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王新宇,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等区领导,区直及驻区相关单位、各镇(村、社区)、南湾湖办事处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

 

图为现场观摩示范沟渠

会议以现场参观示范沟渠和召开专题会的形式进行。王新宇一行先后抵达河坝镇新秀村东西排渠、金盆镇大东口村现场调研。专题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河湖长制工作专题片,金盆镇就河长制工作作典型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和省第8号总河长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图为集中会议

王新宇指出,要把河长制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常抓不懈,加大河湖巡查力度,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治。一是要对河湖管理范围内乱扔乱堆垃圾,倾倒、填埋、贮存、堆放固体废物,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对在河湖管理范围内违法违规修建的垃圾堆积点、垃圾中转站和垃圾箱进行清理;二是要在河湖垃圾清理工作中做到两个到位,即组织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镇要明确责任人,全面负责河道垃圾集中清理、协调督查和指导工作。三是要纵深推进大通湖综合治理,认真贯彻省第8号总河长令工作要求。落实“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十字方针,加大大通湖整治力度,重点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洞庭湖北部补水二期工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生植被修复、农居环境整治、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排查等工作,实现水质持续提升,确保防洪安全。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