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全市占用河湖洲滩种植林木问题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08:52 作者:肖志红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省第8号总河长令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决定的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谢贵于7月8日组织召开全市占用河湖洲滩种植林木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市河长办副主任游斌主持。

 

市水利局局长彭治才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任务,根据我市实际,对全市占用河湖洲滩种植林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各镇(街道、中心)及河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二是明确任务安排,此次排查整治任务主要分三块,水利部门牵头负责大堤防浪林区排查整治,林业部门牵头负责河湖保护区林木排查整治,湿地部门牵头负责河湖其他区域林木排查整治,属地履行排查整治主体责任。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根据省第8号总河长令要求和各自职责,对辖区内违规占用河湖洲滩种植林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防浪林和经济林一并纳入调查范围,于11月底前全面完成违规占用河湖洲滩种植林木清理任务。四是严格督查问责,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已纳入2022年河湖长制季度督查和年度考核内容,对弄虚作假,工作推进不力,逾期未清除或清除不彻底的,将按照省第8号总河长令要求,按程序严肃追责问责。

谢贵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以总河长令形式落实水利部河道行洪问题专项整治,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务必在水利部推送的疑似图斑外开展全面排查。此次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各镇(街道、中心)及河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密组织,全力推进,确保我市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安全度汛。

谢贵要求,要深刻认识落实省第8号总河长令开展占用河湖洲滩种植林木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迅速按要求开展行动,要精准明确工作安排,明确具体要求细分指标,分类分批填写好摸底表册,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谢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我市河湖长制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久久为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