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0 作者:肖志红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4日下午,沅江市召开了2022年总河长会议,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河湖长制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各镇街道中心党政领导及专干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杨智勇对抓好当前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坚持提高站位,确保生态优先。二是突出目标导向,坚持精准发力,确保走在前列。三是突出责任导向,坚持齐抓共管,确保干在实处。

杨智勇强调,今年河湖长制工作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即: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管水有责,坚决扛牢河湖治理保护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河湖保护,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建设“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美丽新沅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必胜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功在当代、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新时代治水管河政治任务,紧贴“河”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保障,紧扣“治”这个落点,立足大局履好职、把准方向抓落实,推动河湖责任从“有名”转向“有实”,河湖管护从“管住”转向“管好”,河湖生态从“见效”转向“提质”,以沅江河湖长制工作的明显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谢贵对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把河湖长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切实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水资源,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着力提升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快构建“安全流畅、生态优美、人水和谐”的河湖生态体系,做到“三个保护”,助力水域生态修复。要把水资源管理、可持续利用作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目标抓好抓牢。要严格督导考核,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河湖污染防治,保护河湖健康生态和水生生物多样性。要点面结合,加强宣传推介,营造爱水护河的良好氛围。

会前集中观看了河湖长制专题片《保护水生态,守护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