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把江河湖库治理好保护好 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陈竞讲话 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发布时间:2022-06-17 17:30 作者:邢玲 来源:转载《益阳日报》2022-06-16 第A01版 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5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瞿海主持召开2022年市总河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总河长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把江河湖库治理好、保护好,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实生态保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陈竞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市)设分会场。市领导李铁华、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卜铁洪、黄育文、谢振华、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周朗、高德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出席会议。

瞿海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扛起治水兴水政治责任。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治理保护河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实现“堤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加快建设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瞿海强调,要全面聚焦聚力,展现治水兴水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力治理水环境,修复保护水生态,精细利用水资源,高效保障水安全,弘扬发展水文化,加快建设大美湖区,持续擦亮“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生态名片。

瞿海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提升治水兴水综合效能。要坚持制度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全力保障河湖生态安全。

瞿海强调,要抓实防灾抗灾,筑牢治水兴水安全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洪保安与河湖长制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准备严阵以待,聚焦重点严密防范,履职尽责严明纪律,坚决守好河湖安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瞿海强调,要加强协同协作,凝聚治水兴水强大合力。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齐抓共管责任,提升督导考核实效,营造社会联动氛围,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陈竞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日常管护抓巡查,抓好日常巡查,明确巡河重点,积极发动群众。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狠抓国省督察反馈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的整改,遏制增量问题发生。要聚焦重点任务抓推进,推进“一江一湖”系统治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深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保护与修复,严格水资源管理。要聚焦规范管理抓长效,坚持依法管理,推进智慧管理,推动机制创新,强化流域共管,巩固河湖治理成效,推进河湖面貌显著改善。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总河长会议精神,表扬了全市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市河长办汇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市直有关单位县(区、市)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市级河湖长进行了述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