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举办2022年第一期河湖长制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4 作者:谢鑫 来源:赫山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河湖长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基层河湖管护水平,5月30日-31日,区河长办在益阳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全区2022年第一期河湖长制业务培训,全区16个乡镇(街道、园区)河湖长制分管领导、专干,区河委会成员单位和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主要围绕“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党建+河长制”“河长制工作心得与思考”及“水行政执法监管”四个方面集中听取了落实河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以“红船精神”引领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水行政执法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要求和河长制工作经验介绍,实地参观考察了省级“最美河湖”鱼形山水库治理经验,教学精彩纷呈。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赵嘉喜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看形势,从上级要求、现实情况、群众景三个层面准确把握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二是要抓提升,从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巡河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加强宣传发动四个方面持续提升改善河湖面貌;三是要练内功,从强思想、熟业务、促工作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河湖长制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幸福河湖。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河湖长制工作人员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知识储备。学员们认为,培训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重点突出,深受启发,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解吸收,充分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进一步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促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