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河长办开展第二季度河湖长制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02 09:53 作者:陈昕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9-30日,沅江市河长办联合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对沅江河湖长制工作进行督查。旨在全面落实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全面及时掌握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镇(街道、中心)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基础工作,推进重点工作,加快问题整改。

此次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对各镇(街道、中心)巡河情况、总河长会议召开情况、上级交(督)办件完成情况、样板河建设情况、垸内沟渠保洁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对省、市河长办交办的6处河湖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与相关业主面对面座谈,提出了明确的清理整治要求。

督查情况反映,目前还存在部分河长履职不够到位、“一办两员”落实仍有差距、历史“四乱”问题治理难度大等问题。鉴此,我们将借助“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河湖长职责,进一步完善河湖长考核制度,严格落实“一办两员”政策,严格规范遗留“四乱”问题整治行为,加强督导,超前调度,高位推动,确保河湖长制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督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