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2021年度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16:06 作者:尹剑英 来源: 资阳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1日上午8:30,资阳区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曾文谦主持,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区直、驻区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全区村(社区)及基层水利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付振南充分肯定了去年的工作成绩:一方面,我们经受住了本世纪以来洞庭湖第二高洪水位、长时间超警戒水位的严峻考验取得了防汛抗灾全面胜利。另一方面,我们以河长制促河长治,河湖面貌持续向好,水环境显著改善。全区主要大河大湖水质已稳定在Ⅲ类及以上,“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要求认真做好预案修订、物资储备等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履职尽责,助推河(湖)长制向有实、有力、有效转变。

区委书记乐运成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实现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二是加快涉水工程建设进度,补齐水利设施短板;三是要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抓住各级河(湖)长“关键少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统筹兼顾,高位推动,力争在“三高四新”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