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河长制工作培训进党校
发布时间:2021-05-25 15:48 作者: 罗雨、刘亚心 来源:桃江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 桃江县河长办联合桃江县委党校举办了一期以“落实河(湖)长制,建设健康幸福河湖”为主题的河长制专题培训课。本次培训邀请益阳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姚进群授课。我县2021年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史专题研修班学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姚进群就河长制出台的背景、工作目标和实施河长制工作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对建设健康幸福河湖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关键条款进行了解读。参加本次培训的部分领导干部是乡级河长,姚进群还就河长如何履职、河长办阵地建设要求和样板河流打造的标准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强调,课程内容详实生动,课堂氛围轻松活泼,为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汲取知识、提升能力的机会,为打通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夯实了基础。

 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河长制、建设健康幸福河湖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为把每一条河流都建设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河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