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诗君来益阳开展加强水利干部队伍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4 作者:王艳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率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副主任顾庆福、省水利厅人事处副处长唐光泽等一行到益阳开展加强水利干部队伍专业建设调研。市水利局局长周放鑫、市水文局局长易瑾瑜、市水利局副局长王进锋、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副主任胡铎等随同调研。

上午,当车辆缓缓驶入基层调研第一站—赫山区新河电力排灌站时,杨诗君说,2020年在这里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水利行业(泵站运行工)技能竞赛还记忆犹新,在边看边聊的过程中,他详细询问了泵站人员学历、年龄、专业、性别等结构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和专业干部需求等。接着,调研组又来到桃江县水文站,全面了解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察看了水文监测设备运行情况,杨诗君强调,越是基层一线,越要朝专业技术方向发展,以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建设。最后,调研组来到桃花江灌区管理局与水利专业干部访谈交流,了解了该单位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下午,调研组在市水利局进行座谈,桃江县水利局局长蔡亮、市排灌站站长李沅等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或个人的实际情况,畅谈了在专业干部和人才引进、培养储备、交流使用、管理监督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组指出,益阳市在水利人才培养和水利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上有自己独到的经验做法,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涌现出了一批水利工匠等优秀专业人才。此次调研了解的很多意见建议对工作启发较大,提到的加强水利特岗生培养也是对基层水利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支持,今后可以探索省水利厅和地方水利部门开展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联合业务培训等。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一核心,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对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增强水利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建设一支与水利事业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人才队伍。要坚持引进活水和盘活存量两手发力,各级水利部门党组要统一认识,坚持事业为上,通过招考、选调、水利特岗生培养等方式引进专业人才,把人才源头建设好的同时,着力在将人员转化为资源上下功夫,在加强现有人员专业化建设上多想办法。要解决三个关键,树立好的导向,畅通人才成长渠道,公平、公正、客观地进行人才业务能力评价,要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水利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思想“原动力”,全方位做好水利干部队伍专业建设。

图一


图二


图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