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圆满完成保民村抽水抗旱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10 09:46 作者:田龙 来源: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由于近两个月以来的高温天气加之洞庭湖水位持续下降,致使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保民村近6000多亩水稻受到不同程度干旱灾害。为迅速缓解旱情,益阳市水利局迅速派遣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移动泵站支援该村紧急抽水抗旱。

当工程技术人员到达现场之后,发现抽水现场因特殊的地理环境加之洞庭湖水位不断下降,导致常规抽水方法不能正常安装设备。为了尽快地抽水灌溉缓解旱情,工程技术人员同当地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冒着近40度的高温,利用水路挖机开挖近百米引水渠并引流至蓄水口,重新架设高压输电线路、安装配电柜为移动水泵提供电源。经过高强度的现场施工,工程技术人员在抽水现场共铺设管道70米,安装电缆120米、移动水泵3台,并一次开机抽水灌溉成功。

据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抽水抗旱任务中,3套移动水泵工作经过22天连续工作,累计抽水达40万方,保民村受旱情影响稻田得到了有效灌溉”。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