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5 09:37 作者:王曙怡 来源:运行监督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8月19日,我局邀请湖南益阳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教官王奇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锋主持。局机关和水管会、砂管办在家干部职工及子弟、局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即消防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各类突发安全事故的紧急自救方法。通过一张张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现场照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无情与严重,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让与会人员了解到常见火灾的发生原因以及如何自救。针对容易引发火灾的电动车上楼充电、手机充电后长期不拔插座等等行为,王奇提醒大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麻痹,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此次安全消防培训提高了全局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确保单位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全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