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行《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实施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3 10:29 作者:韩志宏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31日,益阳市隆重举行《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启动仪式,仪式在益阳市龙洲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条例实施。

该《条例》是在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领导下,益阳、邵阳、娄底三市协同立法的成果,这也是我省探索开展的首个协同立法项目。资江流经邵阳、娄底、益阳三市,于益阳市资阳区甘溪港注入洞庭湖,是长江重要支流,湖南四水之一,全长653公里,流域总面积2.81万平方公里,其中流经益阳段自安化县平口镇瓦滩到资阳区甘溪港,全长280公里,流域面积7366平方公里。

资江是益阳人民的母亲河,随着益阳经济社会的发展,资江流域开发、利用和保护之间的多元利益冲突日益突出,水环境保护、水污染治理的形势日趋严峻。为贯彻落实国家对长江流域的整体生态环境保护战略,通过制定《条例》为保护资江流域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意义重大。

 

(一)仪式现场

 

(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发言

 

 

(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为市领导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