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水利局全面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11:26 作者:张乐 来源:安化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7日上午,安化县水利局组织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部署动员会。局党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派驻县农业农村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蒙应邀参加会议。

 

    组织学习了中共安化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安化县关于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全县水利系统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部署,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要紧盯严查单位公职人员以本人身份承担法人、股东身份直接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违规参股,参与公司、企业分红利用公司、企业项目名义违规套取财政资金以及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本人身份或职权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经营性活动中谋利等情况,要摸清底数,掌握情况,进行重点清理整治。

     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具体抓,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全体干职工要严格按要求如实填报有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退出违规参与的经营性活动,不得有“明退实不退”或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转让企业、股份等行为。局机关纪委比对相关数据,梳理问题线索,组织专项督查,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清理整治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甚至掩盖问题、弄虚作假,在规定时间内拒不主动报告问题、拒不退出或拖延退出的,一律依纪依规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