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水发〔2017〕91号
关于印发《益阳市水务局 “2017年招商引资活动月”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08 10:24 作者:局招商办 来源:益阳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局机关科室站,局直各单位:

现将《益阳市水务局“2017年招商引资活动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益阳市水务局

2017年8月4日

 

益阳市水务局

“2017年招商引资活动月”工作方案

 

为切实响应市委、市政府确定在2017年8月在全市开展集中招商引资活动的号召,确保我局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际效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招实引优”为目标,充分利用上半年“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及“港洽周”奠定的基础,发挥局系统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中一个月时间,调动局机关、局直单位招商力量,围绕产业招商主线和园区招商招商主战场,强化领导和干职工招商、乡友招商、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全面、深度、提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二、活动内容

全局上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依托我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条件,充分发挥园区的载体功能,突出涉水重点招商项目(见附表1)。成立招商小分队,由小分队主要领导组织外出上门向有意向的主要企业(见附表2)推介重点项目洽谈有关合作方式,争取招商活动月引进投资商1-2家,并确保年内招商引资任务全面完成。

三、工作任务和目标

签约项目任务

全局系统签订合同和协议项目1个以上,合同和协议金额1亿元以上。

(二)招商时间和目标

招商月活动期间,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招商时间不少于5-10天,局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不少于10-20天。

四、活动步骤

招商月活动按动员准备、活动实施、督查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准备阶段(7月31日-8月4日)。局党组组织召开局务会,部署招商月活动工作,局属各部门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 ,收集、筛选与包装招商项目,做好招商月活动各项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活动实施阶段(8月5日-8月31日)。局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组成若干招商小分队,“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并结合招商月主体活动,深入区县(市)发掘和筛选项目,突出涉水项目对外进行招商联系。同时加强在谈项目的促进工作。

第三阶段:督查总结阶段(9月1日-9月5日)。招商月活动结束后,局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及各部门认真总结招商月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将活动的有关数据和成果报招商办。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充分准备。局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及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招商月活动,精心策划,要安排专门时间、专人,确保招商月活动顺利实施。

(二)广泛动员,广纳信息。宣传发动。在对重点项目进行上门联系推进的同时,要发动全系统的干职工开展乡友招商、亲朋招商,尽可能地掌握、收集到港、澳、台、外的外资客商来益投资的信息,局招商办负责协助相关信息的选择、引导与联系。

(三)务求实效,严肃纪律。各小分队外出上门招商要做到“出有目标,回有成果”。要有具体项目,项目有一定可行性、可能性才走出去招商,并且要先衔接准备好了再出去,避免盲目外出;严格禁止打着外出招商的名义走亲访友、游山玩水,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附件下载1、2017年益阳市水务局重点招商项目表.xls

                 2、益阳市水务局招商引资对接有意向企业汇总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