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2年第二批次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第二批次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工作,拟面向社会引进一批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才3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

(一)硕士研究生共31人(详见附件1)。

(二)博士研究生引进计划单列(详见附件2)。

考生学历(学位)取得时间截至2022年8月31日。

二、引进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硕士研究生年龄要求30周岁以下(1992年9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计算以此类推),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学术带头人、领军人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现役军人、在读的普通高校非2022届毕业生;

7.现已在益阳市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及群团组织中工作且有正式编制人员;

8.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待遇及管理

1.岗位待遇。引进人才具有事业编制,按政策规定享受事业单位薪酬福利待遇。

2.住房保障。引进人才在益阳城区无自住房的,可纳入益阳市人才公寓优先保障范畴。

3.管理培养。受聘人员的管理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规定执行,由益阳市委组织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宏观管理,用人单位负责日常管理。

四、报考程序

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2022年6月20日 9:00-6月27日17:00

网上资格初审: 2022年6月21日 9:00-6月28日17:00

网上确认、打印报名表:2022年6月22日-7月1日17:00

(二)报名程序

每人限报一个职位。考生登录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yiyang.gov.cn/rsj/index.htm)填报报考职位,报考专业参照《2022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考生须事先准备好以下资料:

1. 学历学位证或就业推荐表电子扫描件;

2. “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扫描件;

3. 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照片清晰,JPG或者JPEG格式,红、蓝或白色背景,文件小于30k,参考像素295*413)。在上传照片前,请到湖南人事考试网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预先使用该软件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平台识别。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下载地址:/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70/uploadfiles/202206/20220621110516536.rar

(三)笔试最低开考比例

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一般为5:1,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批准,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比例不能低于3:1,否则核减或取消相应招聘岗位计划。

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岗位不设最低开考比例,采用直接考核考察的方式引进。

五、笔试

(一)准考证打印

2022年7月11日9:00-7月15日17:00,报考人员登录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二)笔试时间、地点和范围

时间:2022年7月16日。

地点:具体地点及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

范围:综合应用能力、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相应岗位专业知识。

(三)笔试成绩公布

2022年7月22日9:00前,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布笔试成绩。

六、面试

2022年7月26日12:00前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发布《面试公告》及《面试人员名单》。

(一)面试对象

按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3确定面试对象。招录职位面试对象未达招录计划1∶3比例的,相应核减招录计划。招录职位只招1人的,不再核减招录计划数。

(二)面试方式

结构化面试。

(三)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面试定于2022年7月31日前进行。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详见《面试公告》。

面试未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面试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职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

七、成绩计算和排名

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以面试不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总成绩排名。考试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八、体检

面试结束后,由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根据招聘计划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并组织实施体检工作。体检医院应出具体检结论。招聘单位或应聘人员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申请进行复检,复检只进行1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因体检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招录计划空缺的,经招聘单位集体研究决定,并报主管部门同意,按照应聘同一岗位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可依次等额递补1次。

九、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共同对其政治思想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考察包括资格复审工作,资格审查贯穿人才引进工作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资料弄虚作假等情况,即取消聘用资格。组织考察时,应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客观的考察结论。

十、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经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集体研究确定拟聘对象,并将拟聘对象名单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查,经审查合格拟聘对象名单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十一、聘用审批

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审核,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批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十二、注意事项

(一)实行诚信考试

报考人员须诚信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违法,不随意放弃。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资格。

(二)严肃考试纪律

对各种形式、各个环节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 》(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此次公开招聘考试安全平稳进行,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规定,考生参加考试时需理解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具体要求详见《益阳市2022年第二批次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4)。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如遇疫情防控措施变化,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四)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五)报考人员应密切关注考试工作进程,注意浏览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相关信息,以免贻误考试时间。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益阳市2022年第二批次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需求目录.doc

2.益阳市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博士引进需求表.doc

3. 2022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4.益阳市2022年第二批次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doc

5.益阳市2022年第二批次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doc

 

 

 

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