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潘文剑调度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4 09:33 作者:唐潇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前往乐安镇、清塘铺镇现场调度水利工作,先后察看了游溪坑水库、团红村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智兴向潘文剑介绍了水库(山塘)项目建设、当前蓄水状况、供水和灌溉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

潘文剑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下半年将面临比去年更严峻的干旱少雨极端天气,从现在开始,各水库、山塘要加强管理,蓄好“救命水”,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谢智兴表示,经过数轮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塘清淤和小农水等项目建设,水库(山塘)蓄水能力极大增加,有效应对了去年持续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今年将继续推进项目建设、科学精准调度,打好抗旱保供这场硬仗。

随后,潘文剑前往廖家坪水库,检查水库蓄水保水等情况。他强调,作为一座供水和灌溉为主,覆盖数个乡镇,受益人口超20万人的中型水库,一定要把老百姓最关心的喝水用水问题,也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要守好最后几轮降雨,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下半年防旱抗旱保供水准备,做实应急预案,强化管水、用水、节水措施,科学调配水源,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