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灌区“保驾护航”春耕灌溉
发布时间:2023-05-04 11:32 作者:胡卫平、刘雨东 来源:桃花江灌区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的夏秋冬连旱,全县水库、山塘蓄水严重不足。当前春耕生产用水是否能得到基本保障,是千万农户最关注的问题作为全县防汛抗旱重点部门,近日,桃花江灌区管理局派出“保春灌”监督检查小组,深入渠道、田间地头,为春耕灌溉保驾护航。

在春修现场,检查组人员对照春修方案任务清单,对39处渠系改造、4.4公里渠道清淤段,逐一检查维修质量、工程进度,并就如何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干渠整体通水效果提出工作要求。检查组要求灌区各管理所人员加强渠系巡查,对因大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导致渠道滑坡、树木倒塌阻塞渠道的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理,力保农耕春灌期间干渠畅通。检查组还调查走访了个别种粮大户,深入了解农户在春耕生产用水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全面掌握辖区内农作物种植面积、灌溉需水时间、需水量,及时优化与调整调度方案,加强蓄水保水、科学管水用水,为农业春耕生产“服好务、护好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