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南嘴镇:春耕备耕 水利先行
发布时间:2023-03-02 09:14 作者:曾令舟、邹宏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今年春灌备耕生产,实现粮食丰收,促进农民增收,近期,沅江市南嘴镇全面开展水利工程春耕备耕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为全年的灌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目平湖垸,南嘴镇以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等为主体,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清淤活动,积极对目平湖南北渠、东西渠等主要灌溉渠内的淤泥、杂草、垃圾进行清理。清淤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清理渠道。同时向渠道沿线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号召大家共同维护渠道畅通、整洁,确保渠道畅通,为春灌做好准备。

“本着‘春耕备耕水利先行’的思想,我们将精心管护每一件关联生产的蓄水输水工程,加强沟渠、山塘管理,为春耕用水提供保障。”南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下一步,南嘴镇将结合春耕备耕实际,把渠道维修清淤、山塘水库除险等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以多种方式参与支持农田水利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