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讯
发布时间:2022-11-18 11:58 作者: 来源:益阳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4日起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南方甘霖如约而至,益阳各地均形成有效降雨,极大地缓解了当前旱情,18日9时共计降雨38毫米,约4.61亿立方米。全市308处水情监测站点累计50毫米以上降雨有41处,20毫米以上降雨203处,降雨站数245处,其中最大降雨为桃江县牛田镇峡山口79.5毫米。全市各类大中小型水库、山坪塘入库与出库实现持平全市大部分中小河流水位小幅上涨0.1-0.2米左右,其中赫山区侍郎河、六十里长冲河,资阳区新桥河,安化县桑溪、大尧溪、山口溪28条河流恢复过流。

针对当前水雨情,我市各级水利部门积极行动,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7531”防旱抗旱机制以及“一场降雨一场调度”的要求,密切监测分析水雨情发展形势,抢抓有利时机采取引、抽、提、调等措施,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功能,同时做好单点强降雨的防范和预警,严防山洪灾害。

气象分析我市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一周持续阴雨天气,以小雨为主,局地有中雨全市水利系统本轮有利天气形势,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旱抗旱的功效,全力做好水、保水和水工作尽最大努力缓解当前旱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