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海带队督导桃江县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1:32 作者:赵华 来源:水土保持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入秋以来,全市范围内降雨稀少,外河水位逐日下降,内湖库存剧减,山塘沟渠几近干涸,旱情旱象持续扩大,据气象部门云图分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无有效降水,气温有所起伏,干旱形势严峻。为进一步了解当前各地实际旱情和抗旱情况,9月14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带队赴桃江县督导抗旱工作。

李四海一行听取了桃江县水利部门抗旱工作简要汇报,实地察看了桃花江镇牛潭河社区资江取水点、抽水深井、高桥镇高桥村荷叶塘供水工程等抗旱保供设施运行情况。在牛潭河社区,听到村支书和村民介绍全村上下一心、不等不靠、克服困难,自筹资金凿通80米深井,确保了周边几百亩农田用水后,李四海充分肯定了社区基层党组织在关键时刻发挥的主心骨和战斗堡垒作用,希望社区加强提水用水设施管理,干群齐努力,节约用水共渡难关。在高桥村荷叶塘供水工程站,李四海详细听取了站点取水供水情况介绍,现场打开水龙头,掬起一捧水,亲口尝试,并叮嘱该镇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抗极端干旱的预案,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供水安全。

在督导抗旱工作过程时,李四海和同行的县、乡、村负责同志一道,分析了当前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桃江县各级各部门树立极限思维,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各项准备和应对工作,坚决打赢保供保灌保民生攻坚战。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把保群众生活用水放在第一位,着力加强引水提水蓄水保水等工作,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全力夺取抗旱工作胜利。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