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海带队赴桃江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10:52 作者:汤勇 来源:河湖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市“千名水利干部到田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针对当前桃江出现的旱情,8月8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带队,赴桃江县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修山镇修山社区、浮邱山乡黄南冲村、毛家桥村田地干旱、灌溉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听取县、乡、村防旱抗旱工作情况介绍。

李四海对桃江县前段防旱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各级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应对有方,物质保障比较到位。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持续抗旱、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旱情的不确定性。二是要科学应对。坚持取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优先保证人畜饮水、重点保证农业灌溉,采取移动水泵提水、引山塘水库水、适时人工增雨、抓住降雨蓄水保水等措施,尽最大可能缓解旱情。三是要压实责任。县乡干部要按照联系点和包乡包村要求,及时下到旱情严重的地方进行督导,村干部要带领群众抗旱自救,不等不靠。对于抗旱确有困难的乡村,要从防汛抗灾资金中给予适当支持;对工作不负责、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针对桃江县抗旱实际情况,李四海当场与市水利局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协调了移动水泵等抗旱物资,增援旱情严重的乡镇,同时安排专人进行联系沟通,全力确保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深入田间了解旱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