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完成2022年首轮雨水情遥测站的运行维护与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4 作者:李俊杰 来源:市局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全市水雨情预报预警监测工作,确保智慧水利平台数据精准,为工程安全度汛提供科学准确的实时信息,今年3月初到5月19日,我局信息中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智慧水利承建单位专业维护队伍,协同区县(市)水利部门对全市水雨情遥测站点、高架和4G视频监测站点进行了全面维修保养。

在水雨情遥测站点维护方面,主要对遥测站点的数据收集发送系统、电源系统、蓄电池等各子模块进行检修维护,完成了导波管道淤积清理、承雨器清洗损坏水位计和雨量计更换运行维护工作,累积修复故障站点66处,更换设备配件87个。本次维护期间,我局对引测高程及实时水文等数据多次进行复核建立现场问题清单,督促承建单位及时完成整改,确保了水雨情实时监测数据及时准确、平台稳定运行。

在视频监控站点维护方面,主要对摄像头固定件的牢固性、摄像头清洗、摄像头线缆接口密封度、线缆破损情况、摄像头电源密封情况、宽带设备运行情况、视频流畅情况等进行检修维护。本次维护期间,我局对故障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督促处理故障41条,更换摄像头3个,更换宽带设备2个,更换逆变器5个为汛期水工程防汛指挥调度、监测预报预警提供信息保障。

图一

 

图二

 

图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