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5:28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沅江市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动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益阳市防汛抗旱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聚焦关键、狠抓落实。沅江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杨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候耀森主持,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罗必胜作动员讲话,从“思想准备、工程准备、物资准备、人员准备、应急准备”五个方面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杨智勇指出,防汛抗旱关乎政治站位,关乎人民安全、关乎地方发展,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意义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杨智勇要求要坚持“警”字当头,在思想认识上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守住生命不出事、工程不失守这条底线,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坚持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坚持“防”字着力,在工作措施上绝不能有丝毫疏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落实重点举措、提高应对能力、打有准备之仗;要坚持“严”字为上,在责任落实上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没汛要做有汛防,小汛要做大汛防”,从最坏处着想,争取最好的结果,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闻而动、尽锐出战,全力协作、冲锋在前,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