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资水梯级水电站防汛联合调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0 作者:李洁 来源: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17午,益阳市召开2022年度资水梯级水电站防联调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市防办第一主任何军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周放鑫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相关区县分管负责人、资水柘溪及以下各梯级水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气象预测形势,市水文局通报了今年水文预测形势及资水梯级水电站防联合调度案修订情况,市水利局汇报了资水梯级水电站防联合调度工作相关情况,各梯级电站、相关区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何军田指出我市自然地理条件历年调度实践成果今年汛期形势来只有统一对东坪至修山五个梯级电站进行联合调度,才能最大程度减轻洪水对资水流域堤防带来的威胁高度重视资水梯级水电站防联合调度工作确保沿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洪安全、用水安全。

何军田要求,要科学开展资水梯级水电站防联合调度工作,正确把握防洪与发电、上下游电站、地方与电站“三个关系”,坚持安全统一调度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预泄腾库错峰调度信息共享“五个基本原则”落实分段调度、水位控制、时间控制、流量控制“四项调度措施”,牢固树立“全流域防洪一盘棋”的思想,凝心聚力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多方联动,实现效益与安全兼顾、地方与企业共赢。

何军田强调,资水沿线是益阳市防汛抗灾的重点区域,上游柘溪水库泄洪和区间暴雨洪水汇流,防联合调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着眼全局,坚决服从市联调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防洪指令;二是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工作三是协调配合,互通信息,加强纵向联系和横向沟通,做到信息共享、主动配合、协同发力四是完善预案,及时启动响应和预警五是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资江洪峰顺利过境,资水沿线堤垸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及军田副市长的讲话要求做实做细联调工作、压紧压实联调责任、强化各项联调基础工作,确保实现今年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目标。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