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辉检查督导益阳水利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7:09 作者:邓亮 来源: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4日-15日,省水利厅调研员胡建辉带队到益阳检查督导水利防汛工作,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任李望书陪同检查督导。

在柘溪水库,胡建辉一行在大坝上,详细了解了水库的出入库流量、水位、调度程序和电站装机容量、年发电利用小时等情况。在安化县田庄乡笔峰村文冲水库和东坪镇烟竹村黑岩溪水库,胡建辉一行听取了水库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水库的责任人、总库容、汛限水位、蓄水、物资储备、除险加固主要实施内容等情况。

在安化县水利局防汛会商室,胡建辉一行听取了益阳市水利局和安化县水利局关于水利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益阳水利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建辉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地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近期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和要求,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疏漏、责任不脱节,密切关注天气形势,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当前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

胡建辉强调,要切实落实水库防汛安全责任制。明确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落实水库防汛“三个重点环节”,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加强水工程巡查防守。强降雨期间加大对山洪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在建涉水水利工程等重点地区巡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水工程调度。在确保度汛安全的基础上,坚持“一库一策调度,一场降雨一次调度”,充分发挥水工程综合效益。要严格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促抽查,全力以赴做好水利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听取市、县水利防汛工作汇报现场

   

检查督导柘溪水库防汛工作现场

   

检查督导文冲水库防汛工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