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贵主持召开第10次防汛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08:46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2日上午,沅江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提名人选谢贵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近段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益阳市主要领导和市防指政委、市委书记杨智勇,市防指指挥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必胜对防范本轮强降雨工作作出的批示,分析研判了气象水文形势,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谢贵指出,近年来,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短时强降雨造成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全市上下要吸取河南郑州“7.20”暴雨带来的深刻教训,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谢贵要求,要精准预测预警预报。气象、水利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做好雨水情预测,建立有效的预警通道和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向各地及相关职能部门发布水情、旱情、山洪灾害预警和相关防范提示。要完善应急预案。市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各自领域应对强对流天气的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对预案涉及的人员、物资、技术进行一次梳理,并搞好推演,确保实用可行;同时,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统筹协同作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根据人事变动情况迅速调整市镇两级防汛指挥机构压实各防汛抗旱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及时统计上报各类信息。要开展巡查督查。住建、城管、自然资源、水利等责任单位要对各自责任区域内的隐患开展巡查,发现问题要迅速整改并建立台账;市两办督查室、市应急管理局、市防办要结合疫情防控督查,对各地开展防汛工作督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谢贵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做好防汛与抗旱,特别是山丘区要做好山塘、水库蓄水保水,确保人民生产生活有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