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军主持召开第5次防汛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4:56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9日上午,沅江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邹军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毛伟明省长、瞿海书记、张值恒市长对当前防汛抢险救灾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

据气象部门预报,29日~30日受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沅江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7月1~4日雨带北推,仍有较强降水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高度警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益阳市领导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时刻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对当前防汛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与厌战情绪,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并落到实处。二是压实各级责任。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市镇村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坐镇指挥、实地调度,随时作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思想准备,充分发挥领导优势和组织优势。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三是突出防御重点。水利、气象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融媒体、宣传部门要高度关注雨水汛情变化,出现突发性情况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作好避灾避险工作,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库和山塘防守、城镇防涝、在建工程保安等工作,严防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农业生产、临时建筑、户外作业、河道采砂、旅游船舶等造成影响。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力量,选派责任心强、业务情况熟的同志进行值班。市政府督查室和市防办将以电话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地和相关部门防汛值班情况开展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