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第4次防汛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14:54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6日晚,沅江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邹军主持召开防汛会商,研究部署近段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气象水文形势,各参会成员单位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沅江市将进入雨水集中期,其中6月27日~7月1日强降水过程频繁,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累积雨量为100~150毫米,局地16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60毫米左右。7月2日~4日降水持续,过程累积雨量为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仍值主汛期,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的这根弦不动摇,加强会商研判,提前预报、预警,全面排查隐患,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重点。此轮集中降水期内,要作好防大风、防大雨、防雷电、防内涝的相关防范准备;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充分履职,确保万无一失;水利部门要精准调度各类水工程设施,严防城乡内渍,同时要加强对水库、山塘、重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的日常巡查;应急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城管、住建部门要加强城镇易涝点及在建工地的管控,处理好城区三峡环保项目施工期间的城市排涝问题;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值守;交通部门要加强水上作业点、采砂船、运输船、客运船及锚地的人员、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教育部门要加强校舍、校车安全管理;文旅广体部门要强化旅游线路及景区设施的安全管理。要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气象、融媒体中心要利用村村响、短信、沅江发布、电视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及时防灾避险;市镇两级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每天必须有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及时掌握雨水汛情及行业安全监管情况,加强上下联系和沟通,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