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军主持召开第7次防汛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4:52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4日上午,沅江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邹军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益阳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汤瑞祥4日上午对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所作批示,分析研判了当前雨水汛情,研究部署了当前防汛工作。

邹军指出,6月27日以来,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累计降雨量大,我市外河水位上涨幅度大,且后期雨水情走势、水库调度情况复杂多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实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因灾造成人员伤亡,力争将人民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邹军要求,一是要落实重点工作。市防指要坚持一日一会商,全面分析研判雨水汛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防涝、水库山塘防守等工作重点,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转移。要落实水库“四包一”责任制,严格按“一库一策”调度运行,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加强排涝排渍调度,科学控制好垸内水位,统筹当前防汛与后段抗旱。二是要提前进行调度。西洞庭、南洞庭有关乡镇要密切关注近几天的水位涨势,所在堤段距警戒水位不足0.5米时,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组织开展清基扫障、准备好“五子一线灯”,并作好上堤队伍动员。

邹军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市防指、防指成员单位、各指挥所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市政府督查室、市防办要以电话抽查和现场督查的方式,督促各防汛责任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