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大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15:59 作者:罗四维 来源: 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新秋、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文志红,在沅江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同下,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调研。

    周新秋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湾畔山洲压浸平台修筑、共华镇附山洲沙眼群处险、共双茶分洪闸、茶盘洲镇豪坝段处险、南嘴目平湖垸西堤电排改造等水利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水毁工程修复、防汛物资准备、防汛队伍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党的百年华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防汛责任制落到实处,备足防汛物资,组织好抢险队伍;要加强防汛值班和应急值守,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工情、险情,及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处置、舆论宣传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