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扎实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备汛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4 作者:吴毅晖、龚雅倩,图:蒋盈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掌握全县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及备汛情况,做好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安化县水利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对全县水利设施和在建工程进行汛前大检查,为防洪保安打下坚实基础。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安化县水利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备汛工作研究部署会议,对照省市水利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备汛工作的各项要求,明确工作目标、检查范围、检查重点形成详细方案,切实做好大检查准备工作。同时,组织局安全监督股、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对检查组工作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在建涉水工程等方面备汛检查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检查人员业务熟练度,提升检查实效。

迅速行动,排查隐患。2月28日,县水利局班子率4个检查组,对全县运行(在建)的小水电站、已审批(已规划)的河道采砂经营场所、集中供水水厂、山塘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堤防和在建涉水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备汛工作大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83个,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并对被检查单位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

 积极整改,确保安澜。3月10日,县水利局召开检查组反馈会,各检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对问题隐患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各职能部门积极作为,迅速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跟踪督导整改,直至问题销号,同时举一反三,抓实水利行业安全监管、水利工程运行管护、水生态环境治理,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基础,确保河湖安澜。

图为检查组在廖家坪水库现场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