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垸外河湖保洁经费投入加大 水环境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0 作者:陈辉、曹晖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2月22日9时18分,在“呜呜”的汽笛声中,耗资140余万元,由湖南万骏船泊有限公司打造的两艘河湖保洁船正驶离造船厂码头,交付河道湖泊管理站保洁办使用。这是沅江市人民政府对垸外河湖保洁经费投入加大的重要体现。

开展河湖保洁工作是贯彻执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持续开展母亲河复苏行动,科学实施农村河湖综合整治”精神、响应沅江市委、市政府创建幸福家园、美丽沅江号召的具体举措。河湖保洁资金投入水平是反映河湖保洁力度的重要指标之一,近三年来,仅垸外河湖保洁资金投入就突破1200余万元。

随着市对垸外河湖保洁经费持续投入,河湖保洁成效凸显,水环境持续向好。2022年国控断面白沙长河、南洞庭万子湖、南嘴水质均达到三类标准,为历史最好水质,饮用水源一、二、三水厂水质达标率100%,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荣获湖南省2022年农村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整治表现突出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