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备汛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7 09:43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益阳市水利局《关于2023年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夯实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基础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2月中旬以来,沅江市水利局5名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该市各镇(街道、中心)开展备汛工作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各地工程备汛、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各类预案修订及演练、防汛抢险队伍组建落实、防汛抗旱物资储备、防灾抗灾基础保障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各组由政领导带队、技术人员参加,对所辖区域内一线大堤、水工建筑、垸内溃堤、电力排灌设施等开展检查、鉴定、整改对所检查的工程、项目和设施设备,逐一登记建立检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和工程隐患及时整改,无法立行立改的采取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组要求,各地要一以贯之强化防汛备汛各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科学精准应对汛旱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