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开展节后河湖垃圾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09:39 作者:罗立良 来源:赫山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河湖管护长治长效,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生活垃圾增多等特点,赫山区吹响节后河湖垃圾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集结号”。

节前,赫山区河长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河湖管护工作的通知》、赫山区河道保洁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河湖垃圾清理工作的通知》,按照要求开展常态化河湖保洁,统筹安排部署节后河湖垃圾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节后,赫山区河长办、区河道保洁办集中利用月的时间对全区河、湖、库、渠、塘水面进行大规模、全方位的环境卫生综合清理,彻底清除影响河道断面水质及可视范围内的积存垃圾。全区16个乡镇街(街道、园区)按照属地管理、分段负责的原则,由各乡镇组织辖区内的乡村级河长、党员干部、河道保洁员、青年志愿者等,对所属河段开展认真巡查,对发现的垃圾采用人工收集、集中转运的方式进行清理。行动开展以来,赫山区共投入保洁人员近千人,各类机械20多台,打了一场全域覆盖,全民参与,集中清理河湖垃圾的“歼灭战”,清理各类河道垃圾近百吨,确保了辖区内河道通畅、河面干净、河岸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