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部署推进2023年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3 16:04 作者:段希音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8日,沅江市召开水利系统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表彰先进,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治才作主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应良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敏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和肯定了2022年我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十六字”治水方针,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防汛抗旱取得全面胜利、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保障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气馁、不懈怠,统筹发展与安全,以保障防洪安全、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为目标,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力争河湖长制、水利建设工作争先创优,努力推动我市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基础,强化“四预”措施;加快冬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扫尾,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二要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切实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三要强化农村供水安全保障,为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撑起牢固“水屏障”;四要加强水利工程管理,提高依法治水管水能力与水平等;五要积极立项争资,把握政策发展机遇,找准国家水利投资方向和重点,力争今年水利建设投资有明显增长;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作风转变,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基层专业人才队伍结构,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好、业务精的高素质水利队伍

会议表彰了2022年我市水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四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镇(街道、中心)水利服务中心、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